秋水荻

【2021814\815 恨心七夕】 21:07《殺手少女的養成與約會日常》 內含俏雁、默欲

隨著槍擊出來的血花,就像是紅玫瑰一樣,鮮紅,又帶著些許的熱意。
在槍擊的剎那,憶無心就知道槍偏了一個些微的角度,這次的任務難以成功。

「嘖」細微地一聲,她聽著無線電地指引,手嫻巧地將槍拆解,扔進一旁進長笛盒內,然後提著長笛盒子,火速地跑下屋頂,沿著計畫的路線,隨手拿起一旁的風衣與圍巾,提起樂譜的袋子,狂奔下樓梯,到了街上時,她故作平靜地提著長笛盒子,像是一個平凡的音樂系學生跑去上進修課程一樣,她故作悠閒地走在街上,注意著街道上的動靜。

她一手按著耳機,聽著任務目標的情況,正有條不紊的傳進耳中,而有一幫人正在尋找著殺手的踨影,開始盤問路人時,憶無心原想故作平靜地走過這些人身旁,卻被其中一名保鏢給攔下來,說要檢查長笛盒,憶無心退一步,本想逃時,卻數名保鏢攔住,而手機上突然傳來接應人車輛訊號,當她看到代碼時,還來不及反應,就被人舉起扛在肩上。

被舉到高處的姿態絕對不怎麼好看,甚至還來不及掙扎就被那人拍了一下臀部,還聽到那人的嗓音,語帶戲謔地說:「你下課不在教室等本郎君,是要去哪裡?」
「你管我!反正你就像我老爸一樣嘮叨,我理你作什麼?」她才鬆了口氣,就馬上意識到現在的局面與路人的眼光:「管那麼多,我爸都沒你煩!放開我,南宮恨… 」
又被大力拍擊了幾下臀部,那人故作大聲地說:「你昨天和誰去玩,你還沒解釋,我不能管你是嗎? 」
「你以為你是我男朋友就可以這樣嗎?」

那人用著高壯的身材,銳利的眼神掃過了攔路的保鏢,用著那傲慢的眼光說:「怎麼要打擾情侶吵架嗎?」
他逕自地走過這群人,手又拍了女孩的臀部,任著女孩如何掙扎也難以脫身,消失在眾人面前。

巷子裡停著一台黑白色的敞篷跑車,憶無心被摔在副駕駛座上,面露不悅地望著他:「你夠了嗎?」
「你任務失敗了,我救你,你還不知道感恩啊!」手捏在清秀的臉上,揚起一抹笑容說:「好歹現在我是你的男友,憶無心。」
「我又沒有要你救,剛剛明明就還有機會成功的。」
「你槍是放在長笛盒裡吧!」
「又關你什麼事?」憶無心揚起眉說道:「你剛剛的行為,被我爸知道的話,你的下場會很慘。」
那人回到駕駛座上,揚眉望著少女的眼,狂妄地說了一句:「那你敢讓你爸知道你在兼差殺手嗎?」
「黑白郎君,你!」
「小丫頭,你要威脅人,也要有點實力啊!」
順手拉上了安全帶,車子飛快地駛離了巷子,而憶無心看著手機的訊息,臉色越發地沉重起來,她嘖了一聲,收起了手機,看向了路邊的風景。

「怎麼啦?」
「東西被扣留了。」憶無心嘖了一聲,手機又響起了數聲訊息聲,她快速的回應訊息,嘴上嘟嚷,望向了那個男人的側臉,男人側臉帶著狂妄地說:「我說你要買的東西又不貴,我說一聲就可以買到。」
「自己的東西,自己買比較好!反正這次東西被扣下來了,我叫我爸買就好了。」憶無心示意將車停在一旁,要準備走路回家,從兩人認識時,黑白郎君就會載她上下學,而她總約在定點下車,走路回家,避免惹怒自家老爹。
黑白郎君停下車,看著他視如珍寶的女孩說:「你是想買什麼?」
憶無心揚起了一抹笑說:「不告訴你。」
黑白郎君揉了揉她的頭說:「你要作什麼都行,但是別忘了…」
輕輕一吻,吻在她的額頭,沿著鼻子往下親吻,流連在唇上,捨不得離去,最後輕輕一吻,用著低沉的嗓音在她耳邊說:「你是我的…」

他看著憶無心的背影露出一笑,這時手機響起,他順手接起來,側耳聽了一下:「你在說誰戀童癖啊,網中人…」

一回到家,憶無心把手中的包包丟到沙發上,癱在沙發上,俏如來從廚房裡走了出來,看著憶無心笑彎了眉,憶無心看著俏如來沒好氣別開頭,他手拿了一瓶可樂,放到憶無心的面前說:「小公主啊!你任務失敗了。」
「你把我的東西給我還來!」憶無心瞪著俏如來說:「你說的任務,明明就是就說是射擊上官鴻信,可沒說要他性命!要他性命還是你今天才說的,你怎麼說我任務失敗。」
「但是小妹,本來就說好的,你要滿足我的條件,才能拿這樣東西!」俏如來用著哭音,掩住臉部表情說:「你沒取他性命,他接下來就要找我麻煩了。」

「史精忠!」憶無心瞪著俏如來,生氣地說:「你少演戲了,把我的東西還給我!」
俏如來側眼看了她一眼,便帶著嘲諷地笑著說:「要我說,你要完成這個任務,不如叫黑白郎君幫你。」
「關他什麼事啊!」
俏如來隨手拿起一旁的雜誌翻了一頁說:「剛剛在總部開會,他一聽到你任務失敗,就急忙去找你。」手又翻了一頁:「聽說你還被人打了屁股不是嗎?」
憶無心瞪向俏如來:「他怎麼會知道我任務失敗的事啊!還有你給他定位?」
「我可沒有,我才沒有這種成人之美的嗜好。」俏如來揚起那會被硯寒清說是打鬼主意,又會被溫皇稱之為城府略深的笑容說:「說不定他早就裝定位裝置,在你身上了…就和你打算對他作的事一樣。 」
「史精忠…」憶無心原想發作情緒,卻又被大門鑰匙轉動聲,被迫停了下來:「你給我記住!」

開門進來的是藏鏡人,他一進門就看見坐在沙發上吵吵鬧鬧的憶無心和俏如來:「你們最近怎麼那麼容易吵架?是在打算什麼?」
「沒什麼。」
藏鏡人眉頭一皺,便隨手拿起一瓶冰水,就走回房間裡:「要去找小空,就快去,順便出去外面吃飯,今天我沒打算吃飯。」
「爸…」憶無心看向藏鏡人說:「你怎麼了?」
藏鏡人大手一揮說:「別管!反正這是大人的事了。」
才說完房門就關了起來,而憶無心嘆了一口氣:「我說找不到媽媽,就問我一下,我又不是沒定位。」
「這也許是大人的情趣吧。」俏如來揚起嘴角一笑說:「說到這,我有一個妙計可以在情人節時調開叔父的注意力,同時也可以讓你溜出門去約會,只是…」
「好好好!算我欠你的!」
「小妹的話我記下了。」俏如來又掏出一張紙說:「不如這樣吧!我這裡還有一個任務,要交代你去作,若完成我就把東西給你。」
憶無心抽起那張紙,用著質疑的神情看著俏如來說:「這任務也太麻煩了吧!而且這對象…」
「不麻煩怎麼找你呢?」俏如來揚眉說:「這很具有挑戰力不是嗎?」
「那…我要的東西?」
「再加一倍如何?」
「成交。」

事情雖然這麼說,但是當憶無心收到新任務對象的情報時,仍是皺著眉,思考著該如何執行任務,依據情報來看,這次任務對象幾乎沒有什麼在外的時間,甚至連外出的可能性都沒有。
「這人是頂級宅男嗎?」憶無心看著情報嘟嚷了一句說:「難道要在他待在辦公室時下去。」

突然想到那人的工作場域時,還有常在那出沒的人,在學校她會上到那個神秘人的的課時,憶無心皺眉說:「如果辦公室的話,任務難度又翻倍了。」她坐在椅子上,一手轉著筆思考著:「如果請俏如來大哥支援,又會被剝一層皮,但找鴻信大哥,這樣或許可以一石二鳥?」
一想到這裡,憶無心又苦惱了起來:「但是失敗了,情人節就完蛋,但是成功的話……」

此時傳來房門的敲門聲,憶無心連忙整理桌面,裝作正在努力讀書,而藏鏡人端了一杯茶進來,隨手拿起一旁的書翻了一翻後,隨口說了一句:「你啊!任務完成不了的話,用你的第一直覺來完成它吧!」
憶無心還不及反應過來,藏鏡人又從房間外隨手拿到一個長笛盒進來,一打開便是新款的狙擊槍,憶無心看著狙擊槍,雙眼發亮地看著藏鏡人,藏鏡人看著憶無心說:「溫皇要給你。」
「這槍是…?」
「新型的狙擊槍,聽那傢伙說距離可以再拉遠一點,我試過了,效果不錯。」
憶無心想了一下,又不敢問,只能摸著槍說:「那個人有受傷嗎?」
「嘖!射掉了他的一根頭髮,被閃過去了。」藏鏡人不耐地,揉她的頭髮說:「你啊!別想太多,像個小女生一樣,該作什麼就去作什麼,別想什麼。」
關門前藏鏡人又一個回頭說:「我和你媽的事別管太多,還有別和名字裡有動物的人出門。」
在頂樓處,憶無心用肩抵住槍托,用著瞄準鏡對準目標,她想著訓練時有人親手帶著自己,他說:「一槍,射中了肩膀,是暫時讓人無法行動,要癈了人的行動能力,就是膝蓋,而取人性命就是爆頭,或是直接讓對方斷氣的地方。」
那人指著不同姿態的人型靶紙說了:「你要學習不同的高度,不同的角度,機會只有一次。」
憶無心看著欲星移,欲言又止,卻又專注在人型靶紙上,欲星移在她身後說:「組織下達只給你一次的機會,沒有第二次,如果沒成功,你七夕就要去訓練,俏如來也是。」

俏如來的任務紙上寫著:「任務:射中默蒼離的右肩,以及上官鴻信的左膝或取其性命。」

「真是麻煩的任務。」憶無心笑了一下,聽著耳機內的信號及及瞄準鏡內目標的動作,她閉上眼深吸一口氣,扣下扳機,子彈從槍管中射出.衝向那目標。
那淡綠色長髮的身影,還在與黑紅色長髮的男子談話間,絲毫不覺危機的到來,子彈貫穿他的肩膀,原本草綠色的西裝上起了一圈的紅暈。憶無心迅速地移轉目標,轉向黑紅色長髮的男子,看著男子想扶起身邊的人,她瞇著眼扣下了板機,兩人同時跌坐在地上。

憶無心火速將手中的狙擊槍拆解放入長笛盒中,穿上放在一旁的風衣與圍巾,沿著計畫好的路線,逃入了巷弄之中,耳機裡傳來俏如來的嗓音:「恭喜你,任務完成,你要的事物,已經放置在約定處了。」

她故作悠閒地走在街上,注意著街道上混亂,手機傳來訊息聲,憶無心還來不及看手機,就被人扛在了肩上:「小姑娘,下了課就好好等我來接你。」
那人的戲謔中又帶著情緒的嗓音,再度響起,憶無心只能嘆了一口氣:「你又來了啦!南宮恨,你能不能正常一點接我回家。」
「動作這麼慢,當然要抓你回家了。」

又被丟到了車上,憶無心看著後座滿滿的玻瑰花,用著不可思議的神情看著黑白郎君:「你這花也太誇張了嗎?」
黑白郎君揚起了嘴角笑說:「我的女人值得這些東西。」
「你的女人?黑白郎君,我只是你的女朋友,不是你老婆。」
「我從來不作戲的,我說你是就是。」黑白郎君抬起憶無心的臉說:「我現在想問你,你願意嗎?」

黑白郎君看著憶無心閃閃發亮的雙眼說:「我娘親說過口說無憑,要有證據啊!」憶無心用俏皮的神情說:「那依據呢?」
「小丫頭,晚點你就知道了。」

憶無心一回到家裡,便打開房門,映入眼簾的是一套黑白色訂製款的長裙,桌上還放著由凰后親筆簽名的新刊,同時床上還有個海藍色的盒子。憶無心歪了歪頭看著床上的盒子,想著和俏如來有約定這樣物品嗎?
打開盒子憶無心驚呼了一聲,欲星移親筆簽名的感謝信,還有一條海境新款的手鍊,以及她想要買,卻總是管制中的定位儀。
憶無心開心地躺在床上,她看著手指的戒指,露出可愛的笑容,她還記得那個人在她耳邊輕聲說著:「明天我去找你爸談談,上次那槍的仇,他也該還我了。」

在醫院,上官鴻信躺在病床上,正掙扎著要探望默蒼離的傷勢,一旁的俏如來正對著杏花君使了眼色,兩人合力把上官鴻信綁在病床上,只差沒有注射鎮定劑了。
上官鴻信看著一片空白的天花板聽到杏花君問俏如來:「他已經上飛機了嗎?」
「算算時間應該是上飛機了,再過三小時就到海境了。」
「俏如來你…?」
俏如來看向了他笑著說:「啊!我沒告訴師兄,這次的事是師尊安排的測試,測試墨家的新人還有你的反應力,師兄的表現,師尊相當的不滿意。」
「等等…師尊肩膀上的傷是?」
「假的,但是師尊去海境是真的。」俏如來笑著說:「畢竟師尊都那麼久,沒和師叔好好渡假,有機會不出現在尚賢宮,當然得把握了。」
上官鴻信咬牙切齒地說:「俏如來,我要離婚,馬上,我一定要跟你離婚。」
「師兄,你先把傷養好再說,如果你有需要,我還可以接你回家,當然我可以幫你抬腿讓你騎上來。」俏如來附在上官鴻信的耳邊說:「然後你想離婚,師尊還不會娶你的,我們就好好過日子吧!」

此時上官鴻信的手機響起,他看完手機的訊息後,臉色蒼白地看著俏如來:「俏如來,我要離婚,我一定要跟你離婚。」

『今日的表現,足以讓我放棄你,如果你作不到完全冷靜,就不該覬覦我身邊的位置。給你一個月的時間,等我歸來時,給我完整的檢討報告。』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