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水荻

兒子究竟是誰的 5 倒下後的福利?

  他曾經想過好幾次,她回來時身邊已經有別人,而他只能在遠處看著。

  她抱著蒼蒼,與那不知名的男子相視一笑,轉身離開了他。


  他站在原地,望著她的背影無法出聲,只能默默地看著他們三人漸行漸遠。


  此時走到他身邊,牽住他的手,他回頭一望,居然是千金少。

  千金少看著他露出那溫柔一笑,他想掙脫,卻發現他與千金少綁在一起,千金少看著他,說什麼也不放手

  突然間有一個黑色的漩渦襲捲了他與千金少,他與千金少一同墮入那無盡的深淵裡。


  他望著白色的天花板,聽到醫療儀器的滴答聲。

  他想撐起身體,卻發現手卻被緊緊地握住,他轉頭向點滴的那一側,他看見舒遠心趴在病床邊,手正緊握著注射點滴的手。


  他躺了下來,望著舒遠心的身影,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事。

  他另一隻手按在胃上,胃的不適感與炙熱感已經消散,他回味著記憶的最後,舒遠心擔憂的神情與那睽違已久的體溫,一想到這裡,他的嘴角揚起了一抹的笑意


  突然間聽到腳步聲急急跑來,還有師兄沉穩的聲音響起:「蒼蒼,跑慢一點。」


  蒼蒼進入病房的那一刻,便看到丹陽對他比了安靜的手勢,蒼蒼安靜了下來,緩步地走向他。

  而玄宿則是手拿著水瓶,靜靜地放在桌上,他扶著丹侯陽坐了起來,丹陽侯緩緩地移動著,想不打擾舒遠心的睡眠。

  「好多了嗎?」

  顥天這麼問著,還沒等到丹陽點頭,顥天在一旁的椅子坐了下來,一把抱起蒼蒼在膝上,看著他說:「你如果管不了你的身體,那麼下一次的案子,你也別參與了。」


  丹陽侯看著蓋在身上的被子不發一語,顥天神情嚴肅地說:「醫生說了,你的消化性潰瘍時間已經很久了。」

  「那沒什麼要緊的。」

  「不要緊嗎?」顥天臉色凝重看著丹陽侯說:「你這次已經送醫了。」

  「只是太累了!」

  「下一次,你要昏到在現場嗎?」


  說到這裡丹陽侯知道不該再說什麼,依他對顥天的瞭解,現在這情況就什麼都別說,一但開了口,接下來就是被念得更慘,相處多年的習慣,讓他知道師兄的脾氣與作事方針,平時雖然什麼事也不管,甚至樂於幫眾人收爛攤子,但是對於身體健康這件事,是格外嚴肅,今天該是踩到了他的地雷了。


  這時的蒼蒼突然出了聲:「丹陽叔叔,你還痛痛嗎?」

  兩人看著蒼蒼,蒼蒼看著丹陽侯說:「媽媽在我痛痛時會施魔法。蒼蒼就不痛了。」

  蒼蒼小小的身子趨前看著丹陽侯說:「蒼蒼給丹陽叔叔施魔法。」

  丹陽侯低聲說:「蒼蒼可以幫我施魔法嗎?」

  「呼~呼~痛痛飛走了。」蒼蒼對著丹陽侯的手吹了一口氣,又用那小小的手摸著丹陽侯說:「丹陽叔叔還會痛嗎?」

  「不痛了。」丹陽侯靠近了蒼蒼,看著蒼蒼與他相似的雙眼說:「我不痛了,謝謝你…」


  顥天看著他與蒼蒼的互動,微微地笑了起來,他要身走向病房外,此時他回頭望著那趴著的身影後說:「如晴,睡醒就該起來。」


  這時丹陽侯才注意到舒遠心的雙眼正睜開地看著他,眼神裡充滿了擔憂與莫名的情緒,他想摸著舒遠心披散在後頸的長髮,卻看見她立刻起身,轉頭整理著病房的環境與隨意放置的衣物。


  顥天看了他們一眼,便轉身離去,蒼蒼跟在顥天身後,也一起離開了兩人的視線。

  不久醫生來作檢查時,舒遠心在一旁看著,聽到還需要住院幾日時,丹陽侯原本還有些反抗,卻聽到舒遠心拿出師兄來時,丹陽頓時洩了氣。

  舒遠心被護士請去其他手續時,病房安靜了下來。


  丹陽侯閉眼躺在床上,想起在多年前也曾經有過這樣的場景,只是躺下的人是舒遠心,而不是他。

  那年他氣急敗壞的責罵她,一手包下她所有的工作,甚至在病床旁,握緊她因點滴冰冷的手,直到睡著。

  到如今已經數年前的往事,而她早已成熟,學會照顧自己,反倒是他為了工作疏忽了身體。


  他想起昏倒也曾經想逼問過蒼蒼的身世,他想再追問,卻又無法開口了。


  放在一旁的手機響起,他拿起手機一看,是顥天玄宿要他多休息,這段時間的工作會由他負責。

  丹陽侯原本想說什麼,被顥天淡淡一句訊息:住院了,怎麼還不安份點,給截在未發出的訊息裡。


  他丟開手機,只是躺在床上,閉目養神,腦裡充斥著許多事,圍繞著方才顥天傳來的訊息。


  工作進度和舒遠心的關係,還有蒼蒼的問題等等,一直圍繞在腦中。


  繞來繞去,他睡著了,再醒來時,舒遠心坐在他旁邊,神情嚴肅地對著筆電工作。


  他看著舒遠心的側臉,不知看了多久,她才抬起頭來看著自己。

  「醒了?」

  丹陽侯還沒開口,舒遠心動作熟練地扶起他,順手倒了一杯水,讓他慢慢飲下,轉身端起放在一旁已經放到微涼的粥水,放到他的面前的桌上。

  「先吃點吧。」


  「這粥?」

  「我剛回家了一趟,也去了研究室拿了物品就過來。」舒遠心坐回椅上,將筆電放在膝上說:「師兄說了,要你好好休息。」

  丹陽喝了一口粥,輕聲一問:「幾天?」

  「醫生說住院二天,出院後還需要療養,不能有太大的壓力。」舒遠心嘆了一口氣說:「這次師兄氣炸了。」

  「因為我嗎?」

  舒遠心沒有正面回答,便說:「學生全部停止休假,都回來加班了,會議的部分,師兄聯絡了逍遙遊,硬是將會議延到半個月後,蒼蒼暫時被師兄接管,師兄叫我盯緊你,別讓你碰工作。」

  丹陽侯聽這一句話,苦笑了一聲:「師兄說了什麼?」

  「說你太自以為是,還說了一句太久沒管你,你又像以前一樣了。」舒遠心攤了手說:「他說我們都一樣,太自以為是,連跟我們說話都懶。」

  丹陽侯嘟嚷了一句:「師兄最近是學了黓龍君那一套,說話一句比一句毒。」


  舒遠心則是橫了他一眼,就看著丹陽侯慢慢喝著粥。

  收拾時,當舒遠心轉身時,她聽到丹陽輕聲說:「多謝了。」


  她一回頭,看著見丹陽侯躺在床上,閉眼休息了。

  她只是嘆了一口氣,摸著他的手,輕輕整理他的額髮,而丹陽侯卻在此時翻了身,舒遠心收了手,低頭開始處理手邊的工作,她沒看到裝睡的人已經紅了的耳朵。


  丹陽侯被迫丟下工作二天,早已閒得發慌,他滑著手機,看著千金少等人聽到他住院紛紛傳來的垃圾訊息還有影片,他丟開手機,隨手拿起最近的研究報告來看,又心煩意亂地放下書本。

  他抬頭看著病房,空無一人,他將手枕在腦後,當人閒到發慌時,腦中除了一片空白外,還有許多事湧上心頭。


  他想著跟舒遠心問的事,還有怎麼從師兄手上搶回來工作,一堆事情待處理,卻又不知如何著手。


  聽到門外舒遠心和顥天的聲音,他才慢慢地從床上爬起來,提著自己的行李。

  此時他看到舒遠心的臉色鐵青,而顥天則是帶著微笑地接過他的行李,蒼蒼馬上跑了過來牽住他的手,一起走出了病房。


  丹陽侯上車本來想開口提進工作室的事,卻沒想顥天卻直接開往住處。


  一下車,丹陽侯還沒開口,只聽到顥天說了:「你再休息三天,才准進入工作室。」

  「師兄,工作進度…」

  「已經趕上了。」顥天提著兩袋的行李說:「醫生說了你需要調養。」

  「但是我的部分…」

  「丹陽聽話。」

  丹陽侯只能閉上嘴,轉過頭去說:「我在家處理部分可以吧!」

  「丹陽…」

  「知道了。」


  丹陽侯這才注意到,舒遠心提走顥天手上的一袋行李,沒好氣的從隨身的包包裡拿出鑰匙,逕自開了門。

  「還有一件事,我剛剛忘記說了,為了能有效的監督你休息,我讓如晴和蒼蒼暫時和你同住三天。」

  聽到這丹陽侯雙眼瞪大看著面前表情平靜,卻揚起一抹笑意的顥天:「我想有如晴和蒼蒼盯著你,你至少會安份點吧!」


  顥天要離開時,拍了拍丹陽的肩,就開著車絕塵而去。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